close

愛是你給的溫柔,我是愛你的石頭,頑固的等候,等不到結果。


「妳要發霉了啦,琵亞諾。」

外頭的雨落下打在窗戶,那人的視線卻一直停留著絲毫不受到感染。

來到日本已經過了兩週,來自琵爸琵媽的電話總在夜裡響起,另一頭的關切總讓她忍不住想就這樣逃回台灣、又被在腦中閃過的人影給壓下。

她不能回去。

「發霉什麼,又不是香菇。」淡漠的回應著,她將頭依靠在牆,就算是范小菁也還是知道現下的亞諾肯定又想念總經理,皇上不急倒是急死了太監,不能明目張膽打電話找救兵,更不能貿然回國通風報信,放亞諾一個人在日本,她不安心,琵爸琵媽也更不放心。

先前回台灣一趟時就引來了亞諾的高度關注,讓她沒敢在那待太久,僅待了幾天就匆匆回日,才平息了對方的懷疑。


她想著該如何把訊息偷偷帶給杜子楓,突地、她勾起了微笑——

 


拾起被遺忘而丟在桌上的信件,范小菁心裡已有了計畫。


「廖廣超,你上輩子是烏龜嗎?為什麼每次要你做甚麼都這麼慢啦!」

「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是說只有這個線索也不太能輕易找出來啊。」


杜子涵抓起公文夾就往廖廣超的手臂重重打了下去,「也就那麼幾家而已,是、有、多、難、找!」


兩人位於樂園內的會議室,為了協助杜子楓幫忙找到琵亞諾,杜子涵用盡了所有管道和不斷的登門拜訪,才讓琵家給了另一條線索,當天琵亞諾搭乘的班機抵達日本後並沒有立刻在當地找租屋處,而是隨意找了間旅社待下,之後才又離開。

由於後來的居住地址連琵家人都不清楚,所以杜子涵才想找相關的資訊,當然這事杜子楓也知曉,只是在出版社風波暫平息後他還要去找出幕後推手是誰,衛青陽則是為了使天叔和娜娜之間的關係能更近一步而忙碌,最後這重責大任自然是落在她旁邊的廖廣超身上。

只是即便旅社不多,但入住的台灣人也不在少數,要查到琵亞諾的資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目前有可能的旅社為四間,可各自都有台灣的旅團,加上房客資料不能外洩,種種因素讓調查不斷拖延再拖延。


「到日本大概要下午,入住時間就是傍晚,看看這四間在這時候有台灣人就好啦!」

「……欸?對欸,真不愧是子涵小姐,這麼快就能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!」

廖廣超摸了摸被打的部位,臉上盡是崇拜的神情。

「是你太笨好不好!」

用力翻了白眼,要不是廖廣超沒能從范小菁那邊挖出情報,她還不用為了這件事和他兩個人成天盯著這些資料,想來就氣!

回想起廖廣超一臉開心的和對方有說有笑的,她就更不爽,用力踩著的高跟鞋無聲出現一道裂痕,在杜子涵二度往前時發出啪的一聲,鞋跟應聲斷裂。

「啊!」

「子、子涵小姐,妳沒事吧?」

重心不穩的她拉了把站在身旁的人,而廖廣超轉頭還沒來得及反應就一臉錯愕的被「推倒」在地。

「……好痛、天啊,居然斷了!」一手把高跟鞋給脫下,另一手則支撐著身體,杜子涵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的姿勢多曖昧。

「子、子涵小姐……手……」

「幹嘛啦!」

「……我、那個,就是……」

「到底怎樣啦……啊!廖廣超你這個色狼變態,你躺這樣是要幹嘛啦!而且還流鼻血了!還有你的手是在摸哪裡啦!」


尖叫聲充滿整個會議廳,到底廖廣超做了什麼事……無人知曉。



幸福太脆弱,妳的溫柔太沉重,我的愛碎成了石頭。


撞擊的聲音迴盪,舞台上的兩人動作俐落不帶猶豫,吳翰昇滿意的看著自己的對手,接著又是一聲重擊。

不屬於這空間的腳步聲響起,眼角瞥見的身影讓他的笑意漸深,停下動作並向來人示意,接著跳下舞台。


「怎麼有空來找我?」接過小弟手中的毛巾,他隨意的擦著汗,狀似不經意的打著招呼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想問你,關於最近的報導。」

「週刊那個?我知道,怎麼,你知道是誰爆料的嗎?」

「既然你知道,那我就不多說了,翰昇,兄弟一場,我想沒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吧?」

「聽你這語氣,難不成你覺得是我策劃的?這還真是冤枉我了,子楓。」

杜子楓盯著眼前的人,凝重的表情讓人不寒而慄也看得出剛剛那番話並不是玩笑。

「翰昇。」

「如果我說不是我做的,你會相信嗎?」

「……。」

杜子楓沉默,他知道他來這邊只是一個賭注,賭吳翰昇會不會說出實情,或是知道些什麼透漏些端倪。

可他錯了。


「別用那麼可怕的表情看我,這樣吧,我幫你調查看看是誰這麼大膽,居然敢動扛霸子的歪腦筋,也洗刷我的罪名。」


他知道,杜子楓不會這麼輕易就信任自己,吳翰昇笑著,眼底卻閃過不易察覺的算計。

 

 

 

「……那就這樣吧,翰昇。」

 

 

 

 

流著淚,風乾寂寞,為愛自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是諾妍,本來想用家裡的電腦更文,不過因為有點忙,最後只能用平板了(欸)希望這次的內容能稍稍減緩太久沒更新的帳……連我都不清楚自己在打什麼樣的小說了,不知道你們看得感想如何?還蠻擔心會因此減少為數不多的讀者啊(被拍飛)

 


關於群組,詢問的人不多,但還是和你們討論,嗯……目前是考慮用賴創立群組,當然考慮到有人沒使用或其他,另外也提供像是加臉書好友等等開創群組,痞客幫的話我會再看看該如何進行,若有更好的建議歡迎提出。

 

 

諾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